ID516286417

【连若】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*本篇是龙的自述
*连更第三篇
-

主子和那个恶鬼,彼此都并非心思细腻的家伙。
共处的时候,比起恶鬼的隐忍,更多的是主人对那家伙的纵容。包括那恶鬼向我丢蛇,主子居然也不拦一下,老实说真是让我有些吃惊啊。
算了,主子都没介意,干脆我也不介意吧。
嗨呀,这蛇好大一只,睡头上真沉,居然还挂个鼻涕泡儿,贼丑了。

“嘎嗷——”

“龙,怎么了吗?”

……主子,那蛇梦游,居然咬我。
主子,你看看我啊。
主子,反正那恶鬼带的羊羹和草莓大福都不知道哪来的,没准儿是抢劫路边小朋友呢,你就别管他催你吃了,看看我啊。
主子,你家龙被蛇欺负了,你别泡茶啊。

主子,你别问一句就不管了啊。
你就是拿给那恶鬼迷心窍了。

“嘎嗷……”

算了。
那恶鬼好像让主子挺开心的。
小破蛇,你龙爷爷饶你这一回。

几乎每天那个叫般若的恶鬼都会来,带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问我是什么,总之是些凡俗之物,而且肯定是比不上过去时那些贡品……
好吃,主子,刚才的栗子羊羹再来一块儿。
这个也好吃,喂,小破蛇,下次再让你家主子带。

“嘶嘶——”
“吼?!”

“吼嗷嗷嗷嗷嗷——”

不带就不带,你怎么还咬我,真以为你还就在我头上动土了!
……动就动,反正这么长时间都忍过来了。

而且。
确实也很久,都没有看见主子这样了。

还咬!还咬!你信不信等主子和恶鬼走了我就把你甩河里去!

“嘶。”
“吼吼?!”

什么,你居然说我小气?
……大龙有大量,不和你小破蛇计较。

大多时候我更喜欢和主子独处,但这样也不坏。至少现在的主子不会再露出落寞的神情,站在石柱上眺望远方。
那里有层层叠叠的梯田,有淳朴善良的农户,风会带来孩童的欢笑与河畔的渔歌。
现在的主子变了。

那恶鬼不在的时候,主子会抚摸着我的鬃毛,把恶鬼带来的一些食物塞给我吃,有时又会莫名其妙释然地笑开。
和以前相比,主子从来没有像这样高兴过。

……好像,有个小破蛇作伴其实也挺好的。

“龙,现在的你会在想什么呢。”
“吼……”

不,本龙不可能会想那条小破蛇的。
头顶好轻,小破蛇现在应该和那个叫般若的恶鬼待在一块儿吧。

——

般若场合。

“嘶嘶。”
“嗯?怎么了?”

黑蛇在般若耳边吐着信子,似乎有什么话要说。
见惯人心多变、尘世冷暖的般若,早觉人心不如蛇蝎,所以对于这老伙伴的要求,总是尽量满足。

“嗯,嗯嗯。”
“你说你蛇信上缠了根鬃毛取不下来了?”

-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